2019年终总结

记得去年写年终总结,一个人跑到Manncoffee,然后花了几个小时,写了好长一篇文章,把一年之中经历的几件事情都写了出来,与其说2018是一个转折,那么2019对自己来说可能是更大的一次转折。总的来看2019不算是一个完美年,对自己来说大概经历了以下事情。

第一件,过年之后没有多久的四月份,来到大家玩刚好一周年,还记得那天同小伙伴一起吃了小伍厨房,之后一段时间就是关注在公司的的岗位和调薪的事情,说实话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。有一种只要自己做的好,就一直能在一个公司混的不错的想法。大概情况也和自己想象的差不多,职务提升,工资涨幅也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,对于后面的工作和发展很有信心。那段时间也许是最开心的,工作和生活最有憧憬的一段时间,但这只是刚刚开始。

第二件,时间来到了6月下旬。当时并没有那么多顾虑,但是自从那时,对于公司层面来说再也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消息,事情往往比预想的来的要快。6月份隐约出现了一些人事变动,业务出现一些不祥的征兆。7月份leader离职,那段时间给自己的感觉就是公司自此之后没有了灵魂。再往后一件事情比一件事情来的突然。给人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人性在面临金钱的考验的时候都会展露无疑。

第三件,由于第二件事情的持续发酵,我们不得不面临比裁员更更更残酷的事情。欣慰的是提前预料到事情的严重性,并做了一些准备,在最后一个月出去面试,但是过程曲折,虽然拿到了滴滴和快手的offer,但是最后还是去了离家近的一个公司,虽有不舍,但心是永不会安逸的。

总的来说。2019有太多值得总结的地方,欣慰的是自己没有被击垮,内心更加成熟,也更懂得责任的重要性,想对自己说的是:2020你依旧是勇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