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苏州行

忆 江 南
白 居 易

江 南 好
风 景 旧 曾 谙
日 出 江 花
红 胜 火
春 来 江 水
绿 如 蓝
能 不 忆 江 南

今年的十一正值七十周年大庆,十一的安排就是前往苏州大姐家,想想距离上次来苏州已是四年前的事情了,这次主要是带父母过来玩,顺便拍了些照片。

虎丘

上了虎丘山,便可近距离接触虎丘塔,虎丘山风景区有2500年的悠久历史。

第二次来虎丘,依旧很喜欢这里。著名的景点还有剑池、憨憨泉、试剑石、千人石等,可以看到十一的游客还是挺多的。

山塘街

山塘街一角,也许人少的时候漫步其中才能体会到那江南小镇的韵味。

前往票务中心,准备登船。

船正在靠岸,仔细观察,每条船都配有很固定船的原始长杆。

坐在船上向外瞥去,便是江南水乡,小桥流水的美景,担心的可能只有手机了😅

周庄古镇

第一次来周庄古镇,这里的文化气息更浓厚些,逛了张厅和沈厅,所见之景不愧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。

午饭时在餐厅顶楼所拍,看上去人会少很多。下次再过来,一定错峰出行。

大运河

天黑后回到姐姐家,眺望窗外,京杭大运河依旧繁忙。

东太湖

一行人来到东太湖准备看音乐喷泉,但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开放,这里配一张16年初过来拍的照片。

太湖边的绿道

那年栈桥

渔夫收网

完~